看到這ㄧ張大理石梟形立雕是不是有點眼熟?它在Hsin's blog出現了好幾次。
1030607社大校外教學01-中研院史語所文物陳列館
這ㄧ座大理石梟形立雕是殷墟出土的文物,至今應該有3千多年了。每一次看都越覺精緻,因此每ㄧ次去中研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一定要仔細欣賞,不僅百看不厭,也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1030607社大校外教學02-中研院史語所文物陳列館
加上這ㄧ次社大校外教學,今年已經三次來中研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館內收藏每一件都值得仔細觀賞,不過體力與注意力都有限,既然離家不遠,又能免費參觀,參觀人潮也不至擁擠,是個很棒又有品質的參觀環境,有空就應該多來尋寶。

1030607社大校外教學03-中研院史語所文物陳列館
這個在中國山東龍山鎮挖掘出的杯子,是4千多年前龍山文化的黑陶製品之ㄧ,因其杯子有如蛋殼般薄,名為蛋殼陶高足杯。

1030607社大校外教學04-中研院史語所文物陳列館
如果參加導覽,也可能因為導覽人員,以及聽眾不同,導覽的重點也不盡相同,每次總有收穫,絕對不會空手而回。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