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原為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一座垃圾掩埋場,總面積65公頃,掩埋面積35公頃,掩埋物品容積為617萬立方公尺,為臺北市第二座大型衛生掩埋場。由於2010年起臺北市已達到「垃圾零掩埋全回收」的目標,現已轉型為廢棄物暫置場,負責廢棄物拆解回收作業,同時部分場區改設為「山水綠生態公園」。於2013年10月開幕,成為市民休閒遊憩新選擇。
  01南港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03.jpg

公園占地遼闊,雖然種了不少樹,可能時間還不夠久,而久冬天才過,所以還未見茂盛的樹葉,不過草皮倒是長得不錯,還有沙坑、溜滑梯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玩耍,住在都市的小朋友又多了一處奔跑、玩耍、消耗體力的好去處了。
  02南港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04.jpg

園內多處設施也利用原本已廢棄的建築或物品重新修建而成,例如舊時的洗車台及改建成咖啡木屋,供民眾休息;廢棄的腳踏車輪框做成滾鐵圈供大人小孩遊玩、環保局還特別回收腳踏車,經修復後免費提供民眾騎乘,園區內的遊客服務中心已舊有資源回收廠改建而成。
03南港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01.jpg  

公園內也設有展望台,可遠眺內湖山區及南港市區,幾乎可以看到我家囉!
04南港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02.jpg   

如果夜間開放,這裡肯定會成為欣賞內湖、南港夜景的新選擇。
05南港山豬窟山水綠生態公園05.jpg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