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照片或許不會馬上猜到是國立臺灣博物館。
每次走入館內大廳,抬頭看到圓頂下的彩繪玻璃天窗,以及大廳四周環繞32根高聳的柯林斯式柱式還有柱頭上精緻裝飾,都不免要再次驚嘆。
01國立台灣博物館1.jpg

國立臺灣博物館是日據時代仿西洋古典式建築,目前外觀整修中,但是仍能入內參觀。
許多展覽正在博物館進行中,看了1樓的『植物的魔法』(主要是被它絢麗的佈展所吸引)、與地下室的『琥珀特展』(正好是展期最後一天),展覽內容都蠻有知識性的。
02植物的魔法.jpg

一張門票可以看所有的展覽,真的很划算。尤其巧思的佈展對大小朋友都很有吸引力。今天因為時間有限,下次再來一定要參加導覽。
03琥珀特展1.jpg
04琥珀特展2.jpg

走出國立臺灣博物館經過228公園,這裡的松鼠似乎比以前更多了,輕易就能看到它們跑來跑去、跳來跳去。
至今我還記得,幾年前在這裡無意間聽到家長對看到松鼠很興奮的小孩說,『只不過是尾巴長毛的老鼠,有甚麼可愛的!』
05228公園.jpg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