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烤免揉麵包買了一個陶鍋,陶鍋使用前須先養鍋,依照說明書煮粥來養鍋,為了吃掉養鍋養出來的幾鍋粥,上市場時買了一些小菜回家配粥吃,其中一樣小菜是醃菜心,沒多久朋友送我幾條親戚自家種的菜心,我便嘗試憑著記憶中的味道來醃菜心,沒想到試了一兩次,醃出的菜心味道竟與市場買的相去不遠,讓我信心大增,從此每次上市場都在尋找菜心。
醃A菜菜心.jpg  
第一次買到了粗的菜心,醃出來的味道完全不對,上網google,才發現菜心百百種,之前朋友送的是A菜菜心,可是後來我在市場買了幾次A菜菜心,醃出來的菜心味道還是不同!
請朋友問了他那種菜心的親戚,原來他們種的雖然是A菜菜心,但是品種小有不同,是一種比較貴的菜心,市場上比較沒有賣,因為一般消費者都嫌貴,難怪我在市場買到的A菜菜心,醃出來的菜心味道就是不對。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每次上市場看到有攤位賣A菜菜心,就會心癢,還是會買個一兩根回家繼續嘗試,不知是我已漸漸遺忘原始好吃的味道,還是漸漸接受之後醃菜心的味道,反正越吃越順口,從此桌上又多了一道小菜!
從陶鍋、養鍋、吃粥到醃菜心,不知道這算不算蝴蝶效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菜心 A菜心 菜心 A菜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