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的大學同學會是在2011年,當時大家就很期待下一次,行程從台中的豐原、后里講到南投日月潭,內容包括文化產業與DIY的結合、騎馬,天數2天1夜、3天2夜...2年後這一次的同學會終於在政松同學登高一呼的努力下得以成行了!
1021222味榮01.jpg
1021222味榮03.jpg
1021222味榮02.jpg

今年同學會舉辦的地點是在位於台中豐原的『味噌釀造文化觀光工廠』,許總同學家族經營的老字號的味噌、醬油食品工廠。或許不少人已在電視看過不少有關這一家觀光工廠的相關報導。
除了同學相聚,透過許總VIP級的講解,在最近食安新聞沸沸揚揚時,對食物、食材多一點的認識,就能吃的多一點保障。早在國內有機食品尚未制度化時,同學就已經開始研發有機產品,平常在有機商店可以看到味榮的有機產品,在這裡也可以一次購足。
1021222味榮04.jpg
1021222味榮05.jpg

今天的中餐也是由味榮味同學準備,安全、健康、營養的菜色,吃來可口又毫無負擔。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吃芋頭的人一定愛吃這一道蜜芋頭,如果學起來,就不怕嘴饞了。
這一道是3年前在社大上林美慧老師的烹飪課學會的甜點,原來這麼可口好吃的蜜芋頭,做起來一點也不難,而且不費時、不費工。
或許有一年沒做了,看到市場上的芋頭,也喚起我的回憶,買了一顆重近2斤的芋頭,就來做蜜芋頭吧,冷天裡吃熱熱的蜜芋頭,總是暖和的!
蜜芋頭  

作蜜芋頭唯一的罩門就是削皮,因為芋頭會『咬人』,不戴手套削皮的結果常常就是手很癢,甚至會有點刺痛,但是戴了手套常常少了觸感,有時候手套太滑,還握不住東西呢。這大概是唯一會讓我卻步,不想做蜜芋頭的原因了。
如果賣芋頭的店家能夠像賣鳳梨的店家一樣,提供削皮的服務就好了!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紫禁城後門神武門走出來,馬路的對面就是景山公園,景山公園所號稱是京華覽勝第一處,有唯一可以俯瞰紫禁城的最佳景點,理當要去的,只是紫禁城一天走下來,已經沒腿力再逛景山公園、登萬春亭了,計畫隔天再來。
景山公園4

沒想到差一天差很多,前一天還見藍天白雲,今天不僅只見灰色的天空,能見度也變差了,這大概就是霧霾吧,從萬春亭只能看到灰茫茫中的紫禁城,能見度之低,只能看到神武門及其左右的宮殿而已。
景山公園5

在景山公園讓我領教到北京人、尤其老人、可能很多都是退休的長輩們的活力,總見他們隨時隨地都在做運動。
雖然是4A級的觀光景點,入園要買門票,但是公園內一早就人聲鼎沸,又以當地人居多,看來他們都是買年票的吧!還沒走進公園就聽到擴音器傳來的歌聲與樂器聲,即使在高處的萬春亭擴音器傳來的聲音不絕於耳。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擴音器傳來的樂音,遠遠聽起來,讓我不禁心想,難道這附近走喪事嗎?因為聽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像台灣喪禮的樂儀隊。
所以離開萬春亭往公園內走去時,就想去找找聲音的源頭。
原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有人演奏樂器,有人唱歌、有人跳舞!一首接一首,真是精力豐富!
景山公園3

整個公園內到處可見一群一群的人聚在一起,唱歌、跳彩帶舞、作韻律操、在地上寫毛筆字、打羽毛球.....各式各樣的活動都有,真是好不熱鬧啊!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北京4天3夜,天天都來逛王府井大街,有時候甚至一天逛上兩回。

從王府井大街229號懋隆黃金珠寶店東側的古井蓋上的銘文,可以得知王府井大街的背景。王府井大街始建於元代至元四年,歷有「十王府街」、「王府大街」之稱。據考證,得名「王府井」,淵於明中葉以來街上的一口水井。《乾隆京城全圖》和民國2年(1913)《實測北京內外城地圖》均繪該街只有一井並明示位於此處。此井本世紀二十年代被湮沒,1998年王府井大街整修改造時被發現。特此紀念。
王府井大街夜1.jpg

這裡大概是每位遊客必逛之街,所以街道兩旁賣伴手禮的店一家接著一家。此外也有不少百貨公司或shopping mall,國內外品牌都不缺。
王府井大街1.jpg

除了一大早遊客較少之外,從早到晚這裡總是攘往熙來,還好這裡是步行街,沒有人車爭道的問題。街上幾作銅製人像,有剃頭的、彈琴唱歌的、還有人力車伕,使這一條街增色不少。
王府井大街3.jpg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今年夏天第一次用凱特芒果製作果醬後,就愛上它酸甜的滋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夏天煮果醬有如洗三溫暖,汗如雨下,秋高氣爽或是冬天應該是比較適合站在瓦斯爐邊煮果醬的好時節。可惜芒果產季在夏天,還好當時抓住凱特芒果產季的尾巴,買了幾顆,去皮去籽切塊後冷凍保存。
百香果鳳梨凱特芒果果醬1

這一次煮果醬除了凱特芒果,還加入最近每次去市場都看到又多又漂亮的鳳梨,當然還有顏色與味道都非常適合果醬的百香果。不必加色素,果醬的顏色就是這麼亮麗的黃色。如果怕果醬太甜,百香果的酸最能化解。
百香果鳳梨凱特芒果果醬2

塊狀的水果第一次煮滾之後大部分仍然是塊狀,拿出秘密武器~Willy給的,將馬鈴薯壓成馬鈴薯泥的工具,用這個工具把塊狀的水果壓一壓,水果塊雖然成泥狀,卻不是爛泥,部分仍保有小小塊的口感。
這一次再煮果醬,舒服多了,秋冬果然才是煮果醬的好季節。
百香果鳳梨凱特芒果果醬3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青島行機+酒4天3夜,還行!
北京也是機+酒4天3夜,那就太少囉!這一趟就當作是基本入門,日後有空再去走走。
光是紫禁城一個景點就走了一整天,到關門都還沒逛完,逛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楚哪一宮是哪一宮了,真是羨慕以前的皇帝,不用走路,有轎子可坐。
可想而知照片拍了不少,整理起來可費神!
先讓我與大家分享在北京幾天都吃些甚麼吧!這個整理起來簡單容易多了。

最豐盛的一餐是華航精緻旅遊在『正院大宅門』的『迎賓餐』。
正院大宅門02.jpg

餐廳門口帶位的服務生都著清朝格格服,連鞋子都是,真是敬業。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次出國旅遊,吃飯這檔事常常路邊小攤看來順眼就解決了,較少上館子,大概喜歡少量多餐、多方嘗試、邊走邊吃吧! 在餐廳得好好地吃頓飯、有時候得進了餐廳、看了菜單才知道有甚麼好吃的,若是沒有愛吃的菜色,想走又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一目了然的路邊攤或小吃店最簡單了。
這次機+酒的青島自助行內容包括一次的迎賓風味晚餐,有機會走進船歌餐廳,吃一頓所謂正宗青島特色魚水餃。
船歌1.jpg

這是我在青島吃的第一餐,其份量之多足以讓我飽到隔天。主食、湯、冷熱菜、葷,每一種都有好幾種可以選。點了一碗涼拌菜、流亭豬蹄、風味茄條、大蔥扇貝肉、番茄牛肉湯、墨魚水餃。用餐人數2人,但是2人吃絕對吃不完,4個人吃應該都還綽綽有餘。
船歌2.jpg
船歌3.jpg

再說到有名的青島啤酒,是許多人對青島的認識。青島啤酒的前身是1903年由德國商人和英國商人合資在青島創建的日爾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公司,算來已是超過百年的啤酒廠。可惜錯過青島啤酒博物館營業時間,晚上抵達時博物館大門深鎖,只剩一路燈紅酒綠的啤酒街,每一家都號稱是青島啤酒一廠直供的啤酒。
青島啤酒街3.jpg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天氣稍有寒意,一說到烏來,許多人想到的可能是烏來溫泉,溫泉留給各位親朋好友去泡,我只是想到烏來走走。
1021103烏來.jpg

好幾年沒來烏來了,印象中那一條兩邊都是小吃的街到還在,停車場大樓與遊客中心好像是新的,上廁所方便多了。
1021103烏來-吃.jpg

之前到烏來時都不曾搭過台車,不知是因天候不佳停駛、或是當時整修中。從烏來站到瀑布站只有1.6公里,走路並不遠,不過前一陣子在青島與北京走太多路了,雙腿休息中,今天就來試試台車吧。
1021103烏來-台車1.jpg
1021103烏來-台車2.jpg

文章標籤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